积极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2020-03-25 11:0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养成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的健康生活方式,连日来,市交通运输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倡导树立文明新风尚,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通过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文明、卫生用餐意识,带头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并自觉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是交通系统志愿者在赴四合路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同时,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公筷公勺行动”倡议书,积极宣传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理念,普及健康卫生知识,提升广大群众健康生活意识。

三是充分发挥自身宣传阵地优势,在公交车、汽车站、出租车上大力开展公筷公勺行动宣传,推广文明餐桌礼仪,普及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浓厚氛围,塑造亭城文明底色,助力全国文明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