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城际公交志愿者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10:5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城际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3月5日是雷锋纪念日,为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帮助他人的优良品格,弘扬雷锋精神,市城际公交公司组织志愿者在滁州北站开展卫生清扫活动和无偿献血活动。

一、滁州北站卫生志愿者活动

3月5日纪念日上午,该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组织8名志愿者在滁州北站开展站场卫生清扫活动。志愿者清扫站场垃圾,清除花坛里掉落的枯枝树叶,弯腰清理下水道里的烟头。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全身心投入到清理活动中。通过活动,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维护城市环境工作的不容易,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城市环卫工人的辛苦,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约束自己和家人,不随手丢弃废物用品,共同维护好城市的卫生环境。

二、义务献血活动

为响应滁州市血站发布的“抗击疫情,驰援武汉,为爱逆行”倡议,3月6日下午,市城际公交公司组织9名志愿者到建设路献血点,积极参与义务献血活动。献血者中既有管理人员,也有一线的驾驶员,现场气氛温暖而感人,2900毫升血浆流入献血袋,想着这些血浆将用来帮助武汉的兄弟姐妹,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奉献的快乐,他们以义务献血为纽带,彰显大爱,共同为生命助力,为武汉加油!

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传递的是乐于助人的雷锋精神,充分体现了城际职工积极参加公益活动的优良品德,“雷锋在心中,文明伴你行”牢牢刻在每一个城际公交人的心中,活动传递的是至真至美至善的真情,雷锋精神将在城际公交不断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