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动员 再鼓劲 持之以恒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0-02-01 11:2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办 阅读: 字体【  

1月31日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李锦斌书记讲话精神和市委张祥安书记批示精神,研判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形势,评估前阶段工作成效,梳理设卡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局党组成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同志、机关科室负责人暨局防控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松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委、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讲话和批示精神。局防控办5个专项工作组牵头领导汇报了工作开展暨督查情况,就防护物资保障、卡点工作组明确具体负责人、出入车辆人员登记统计、宣传舆论引导、客运车辆和公交车出租车消毒预防、工作人员及亲属有无接触武汉来滁人员排查等提出整改建议。

会议指出,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有成的队伍。在前阶段的防疫攻坚战中表现出闻令即动、令行禁止、敢打硬仗、不畏艰险的优良作风。各级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发挥了率先垂范的带头作用,一线卡点有领导带班,一线排查督查有领导带头,一线服务有领导安排,一线调度有领导把关,广大职工视防控疫情为己任,不论条件、不讲价钱、不计得失,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值得表扬。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正在进行中,形势越来越严峻,任务越来越繁重,全系统2182人全员上岗,履职尽责,已检查车辆8.4万辆,检测体温29万人次,清洗消毒车辆 3.2万辆次,但只是刚刚开始,今后任务会越来越多,随着节后春运返城人流车流逐步恢复,我们身上的担子会越来越重。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鼓足干劲和勇气,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改正工作中的不足,提升工作水平,为全市打赢防疫攻坚战作出交通贡献。

会议要求,针对下阶段工作的特点,要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有一个较为长期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要持之以恒地常抓不懈、常备不懈、敢打必胜。二要做好各项预案。每个专项工作组、每个卡点牵头单位都要制订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保证交通运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不打乱仗、不打无把握之仗、不打无准备之仗。三要做好人员自身防护特别是一线人员的防护工作。保障物资要靠前配发,资金保障要向重点倾斜,人员配备要向一线集中,保证卡点防疫工作不间断,保证一线员工生命安全。三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在客运班线、公交车、出租车临时停运的情况下,要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解释清楚,要及时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发布消息,要积极宣传单位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四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立足于当前实际,想方设法通过多种渠道准备疫情防控各种物资,尽可能地利用简易就便设备器材做好防护,要发挥干部职工的主观能动作用,积极联系,尽速购置,保障一线,做好储备。五要全面督导督查。局成立8个督导组,从2月1日起,由局党组成员分别带队,分片包干,每天赴各地各卡点进行督导督查,切实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六要积极发现典型,推广好的经验做法。2000多人的队伍在全市范围内防控疫情,其中有很多好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要深入下去摸清楚,及时表彰树典型,树立正气促工作。像明光市采取出租车载客实名登记措施,市公路局全员在高速公路和国省道省市界设卡检测,市运管处合理编组多点布控,市海事局及时制订码头作业管理措施,市农村公路局单位已撤编但仍全员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市公交公司停运不停班,抓紧时机维修保养车辆,局机关部分同志积极申请到一线参加战斗争当志愿者等,这些都是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好经验好做法,要在全系统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