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交通人的元宵节:为了万家团圆 我们在战“疫”

发布日期:2020-02-09 16:3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这个元宵节,是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放弃春节假期,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的第15天,为了万家团圆,交通人在战“疫”。

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2月8日上午,在104国道滁州东大王防控点,市交通质监站的党员干部和联防联控相关部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签下承诺书。滁东治超站的党员干部和联合防控的同志在琅琊区联合检查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一致表示:守岗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把好滁州东大门,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逢检必登记",携手全力完成抗击疫情任务。

守一座城,护一城人。全市近百个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出入口、农村道路出入口的防疫检测点、出租车停靠点、临时公交线路……处处都能看到交通人无畏的身影。没有防护用品,就穿上闷热的雨衣,带上沉重的头盔,套上不透气的橡胶手套, 24小时不间断检测来往的车辆及人员。

元宵佳节,没有团圆、没有归家、没有欢声笑语,同样也没有怨言、没有退缩、没有悲伤气馁。因为交通人有一个共同的愿望:抗“疫”到底,守护平安!不止是在元宵,也在疫情暴发以来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他们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牢牢扎紧了道口,切断了传播链,在高风险、高强度、高压力面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

没有人不珍视他们的付出。元宵节当天,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汪松涛,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任宋连学一行来到滁州南高速检测口和滁宁快通检测口,慰问一线交通防控人。还有许多热心市民被防控一线的交通人所感动,为他们送去温暖。一位男士开着车为滁宁快通检测点执勤人员送来几箱奶茶,对一线防控人员说“你们辛苦了,今天是元宵节,来看看你们。”不愿留下姓名,匆忙离开了。一位女士关心坚守岗位的公交车驾驶员,给他们送来了温暖的汤圆。大伙说,虽然在一线防控很辛苦,但有了这些关心和温暖,有了万家团圆,一切都是值得的!

自疫情发生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上下一心,共克时艰,奋战在一线,用履职尽责诠释了滁州交通人的担当作为。远处是万家灯火,那里有我们思念的亲人。我们将以交通人的初心,守卫好这座城市,守护好城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