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智慧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8 11:3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3月3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中心、滁州汽车站志愿者在城北客运站开展以“智慧助老 便利银龄生活”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客运站入口处,交通志愿者们帮助中老年旅客使用智能手机识别安康码,同时为老年旅客讲解了生活最常用、最基本的一些智能手机操作技巧,通过面对面教学、一对一辅导,老人们了解了如何使用微信添加好友、语音通话、阅读新闻、在线挂号等内容。在志愿者们的热情讲解下,老人们学会了常用手机软件的基础用法,解决了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智能手机应用难问题,帮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

此次活动帮助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智能手机现状,用实际行动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营造了“便利银龄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