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开展“文明餐桌 拒绝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26 09:0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1月22日下午,市交通质监站联合四合路社区开展了“文明餐桌 拒绝 浪费”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传活动。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滁州市制止餐饮浪费培 养节约习惯工作方案》(滁文明委〔2020〕23 号)和全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有关部署,

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理性健康的消费观和人情观,培育形成务实节俭、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和节约粮食、尊重劳动、文明用餐、自觉抵制餐饮浪费的观念,引导消费者适量点餐,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期间共散发传单60余份,分发公筷公勺60 余副,通过广泛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倡导树立绿色文明饮食观念,形成人人参与文明餐桌、人人监督文明餐桌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