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交通扶贫干部参加省交通运输厅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07-13 08:1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7月10日,省交通运输厅举办交通大讲堂暨“助力脱贫·交通先行”主题道德讲堂,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国兵到会指导,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秦勤点评,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荣发业参加。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任宋连学,四级调研员晋秀平受邀参加了活动。

晋秀平同志现任凤阳县总铺镇姜庙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他在讲堂上讲述了滁州交通人扎根基层一线、助力脱贫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姜庙村是滁州市交通局联系帮扶的贫困村,几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在帮扶上保持力度不减,持续投入人员和资金,改善该村的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产业发展。交通扶贫干部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积极争取扶贫政策,发展村产业,为贫困户增加收入想办法,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姜庙村集体经济收入逐年提高,村基本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019年底,完成了贫困村出列、46户贫困户全部脱贫,提前一年完成村出列、户脱贫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了交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