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0 08:4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7月6日-7月8日,共有11台公交车、近200台出租车参加了此次活动。

滁州“绿丝带”爱心送考活动已连续开展了16年。7月6日,市运管处组织市内各出租车公司发放爱心绿丝带、消毒纸巾、香皂等用品,确保第二天出租车爱心护考活动顺利开展;市城际公交公司组织6台公交车及12名志愿者从市区出发,分别赶赴滁州市第十中学和滁州儒林外国语学校接送考生确认考场,正式拉开了滁州交通系统2020年“爱心送考”的序幕。

7月7日清晨,市城际公交公司11台爱心送考车辆分别将来自滁州十中、新锐中学、海亮学校及全椒儒林外国语学校的500多名考生准时平安送达考场;包括滁州雷锋车队队员在内的近200名出租车志愿者则采用预约上门及随机接送等方式为考生服务。雷锋车队的队员们说:“大家早上送考生到考场后,冒着高温一直待在考场周围等候,就是为了再将考生们安全护送回家。”

高考期间(7月7日和8日),考生持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内公交和城际公交。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还对经过考点的1路、5路、9路、11路、12路、15路、16路、17路、18路、K1路等公交线路,采取高峰时段班次加密、缩短发车时间等应急保障措施,全力为广大莘莘学子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