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19年“绿色出行 优选公交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

发布日期:2019-09-26 17:3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为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9月26日上午,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滁州市2019年“绿色出行 优选公交 ”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人民广场隆重举行。

由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总工会近120人的方阵在市人民广场整齐排列。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市交通运输局以创建省级优先发展公交交通示范城市为载体,深入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每年根据城市发展和客流量变化优化、调整、新增公交线路。截至目前,拥有运营公交线路33条,定制公交线路5条,公交车辆586台,年运送客流量5600万人次。65周岁以上老年人和所有持证残疾人、现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免费乘坐公交车。在公交场站建设、新能源公交车辆推广应用以及公交智能化发展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升级换代480辆新能源公交车,占比81.9%,城市公共交通分担率达30%以上,绿色出行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四个单位方阵队员向周围市民发放宣传了“绿色出行、优选公交”倡议书及宣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