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30 08:1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9月28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八部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第十部分:大力发展制造业和实体经济)、《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五部分: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退役军人保障法》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国庆期间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手册》《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等。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精学原文、细悟原理,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扎实做好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及疫情防控纪律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教育党员干部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大力营造廉洁、勤俭过节氛围。

会议还就近期安全生产、项目建设、内部管理、廉洁自律、信访维稳、应急值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安排有关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还书面学习了《百年大党面对面》《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