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3 09:3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创建办 阅读: 字体【  




“中秋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9月8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诵读主题活动,局党组成员、工会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连学参加活动。

来自市公路中心、市海事中心、市运管中心、市交通质监站、市交通执法支队的同志用真挚的情感,深情诵读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诗词、散文等佳作名篇。古诗《望月怀远》表达了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对远方亲人的思念之情;现代诗《乡愁》表达了期待中华民族早日统一的美好愿望;《青春中国》表达了青年职工对祖国真挚的热爱;《英雄》则以声传情,用赤忱之心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时爆发阵阵掌声,观众们沉浸在中秋节“团结、团圆、和谐、喜庆”的浓厚氛围中。

此次诵读活动以“强国复兴有我”为主题,展现“中秋”节日文化内涵,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激发广大交通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