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健勇副市长督查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5 17:1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2月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龚健勇深入滁城高铁站、客运南站和公交调度中心等单位,督查春运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春运一线工作人员。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陪同督查。

在高铁站和城南客运站,龚健勇边实地检查边听取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春运期间客流发送、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在得知今年春运客运量较往年大幅下降时,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监管责任,做到客流下降,安全生产责任不减半分,疫情防控措施不打折扣。

在花园路公交调度中心,龚健勇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公交线路运营和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仔细观看了公交车辆在线运营调度演示,对我市公交发展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要求市公交公司要科学安排春节期间线路运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保障市民节日期间安全出行。

龚健勇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今年的春运工作尤为重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做好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双胜利。

龚健勇对统筹做好2021年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做好客运场站、公共交通工具通风消杀和一线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扫码、测温、戴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二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把控风险点,科学制定应对处置方案,确保遇有情况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处置;三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春运工作首位,压紧压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全力确保春运工作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