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协同推进工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在滁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08 14:5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局 阅读: 字体【  


1月6日,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办公室在滁州市组织召开了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协同推进工作小组第三次工作会议,长三角三省地市的交通、环保、海事部门相关领导和成员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由上海组合港管委会航运服务处杨立新副处长主持。

会议围绕高标准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深化长三角地区船舶和港口污染联防联控治理体系、促进行业绿色生态发展等重点内容,由三省一市交通和环保部门、国家海事机构及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协同推进工作小组分别总结交流2020年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就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就船舶港口污染防治执法监督与检查、清洁能源应用、政策统一与交流等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指出,一年来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协同推进工作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刻领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强化部门协同,形成了齐抓共管的格局,在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物突出问题整治中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长三角区域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一要完善协同推进机制,深化统一规范的工作标准;二要继续加大船舶减排的监管力度,不断推进清洁能源及新能源的运用;三是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做好对接沟通,促进信息互通互享;四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一年来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物突出问题整治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