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推进会在滁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21 09:4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综运科 阅读: 字体【  





12月18日至19日,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推进会在滁州召开。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勇出席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各市交通运输局、运管中心(处)和市(县)公交企业、安徽省城市公交协会等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18日下午,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滁宁公交换乘中心,现场参观了我市公交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展示和有关工作汇报。在随后召开的经验交流会上,全省6个市、县作了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经验介绍,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和明光市交通运输局与全省交通同仁交流分享了创建经验。

在19日上午的会议上,参会各单位围绕推进“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通报了全省第二批、第四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创建验收情况,滁州市(市本级)、全椒县、明光市顺利通过省级创建验收,被授予“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称号。

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江宗法作总结讲话,对全省公共交通示范创建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全面总结,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江宗法指出,组织召开这次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暨国家公交都市创建推进会,系统总结创建城市创建成效和典型做法,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对于研判新时代公共交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创建工作,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以创建全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暨国家公交都市为引领,进一步规范补贴机制、创新服务形式、完善保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全省公共交通服务保障水平,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出行的向往提供强有力支撑。

对于如何全力推进公交示范创建重点任务,他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拧成一股绳,发挥合力共同创建;二要牵住牛鼻子,落实创建主体责任;三要下好一盘棋,努力完成创建目标;四要打好组合拳,提供多元公交服务;五要种好责任田,坚持行业安全发展。

据悉,我市目前已有天长市、滁州市(市本级)、全椒县、明光市通过创建验收,荣获省级“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城市”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