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2-02 10:5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2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等。

会议指出,全会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深刻阐述新时代、新阶段、新格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今后做好长期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

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体现了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交通运输工作任务上来,以学促用、学用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立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要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就做好近期工作,会议着重强调了四点:一是坚持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科学系统同步谋划好“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狠抓重点交通工程项目建设,特别是加快推进明巢、滁天和来六3条高速公路建设,开工建设宁洛高速公路来安至明光段改扩建,完成汊河船闸、明光润辉码头建设等项目,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交通力量。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大力推进“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建设。三是继续认真做好机构改革、安全生产、运输行业管理、环境保护、内部管理等工作。四是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成果,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会上,三名同志就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