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举办“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0-11-06 14:4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按照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全市“举旗帜·送理论”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安排,11月6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邀请市委理论宣讲专家、滁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王青同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

宣讲专家王青同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为题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宣讲报告。他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全书的框架结构、重点篇章的核心要义以及如何学深悟透等四个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完成单位年度目标任务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紧密联系起来,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同时还就近期交通运输工作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狠抓理论学习,提高工作能力;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履职尽责;三是增强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本次宣讲逻辑严密、概括凝炼、语言生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的领悟,不仅提供了思想上的“养分”,也明确了工作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拼搏,努力完成年度既定工作目标任务。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含公路直属分局)、市地方海事局(含直属海事处)、市农村公路局、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市交通托管中心全体人员同志及市交通工程处、市公路局路桥工程处、市交通工程检测中心、市公路局机修厂、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共20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