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04 14:5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11月2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三、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和治理体系)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有关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安徽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滁州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教育读本《不越党纪“红线” 守好做人“底线”》相关内容。

会议集中学习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通知》、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个人出版作品行为的通知》、市委网信办“关于印发《滁州市网络意识形态约谈工作规定(试行)》《滁州市网络安全约谈工作规定(试行)》的通知”等文件内容。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奋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这一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这一专题,对于我们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应对风险挑战,赢得发展主动,全力做好交通运输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网络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扎实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网络安全紧迫形势,着力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健全完善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借助科技手段,强化网络安全技术支撑,筑牢网络安全防火墙。

会议最后就结合当前交通运输工作强调了三点: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学习重点,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二是把学习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习的成果推动交通工程建设、机构改革、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文明创建等工作的落实;三是把学习与提升自身素质结合起来,严于律己,切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清廉人。

会上,两名同志结合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