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30 11:0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9月29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二十四讲 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和《中国制度面对面》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千秋伟业铸巨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来的?和第二部分:喜看稻菽千重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中办发〔2020〕30号)、“关于转发《中共安徽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关于军地合力推动退役军人有关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滁州退役军人组办发〔2020〕7号)和“关于印发《中共滁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的通知”(滁州退役军人组发〔2020〕1号) 、“中共滁州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当前我市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滁办发〔2020〕9号)文件。

会议集中传达了市纪委 “关于印发《滁州市纪委监委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检查方案》的通知(滁纪办〔2020〕16)号”、“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滁纪通〔2020〕8号)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站在民族复兴历史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重大意义,特别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五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及中国人民“五个绝不答应”的郑重宣示,振聋发聩、掷地有声,是以史为鉴的启示录,继往开来的宣言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同时要毫不放松抓好交通运输系统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深刻回答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带有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把退役军人安置好、使用好;着力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