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0-09-02 09:0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9月1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会。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二、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十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中共滁州市委印发《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安排方案》的通知“(滁发〔2020〕13号)、“滁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印发《滁州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有关活动方案》的通知”(滁办发〔2020〕8号)和“滁州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具体举措》的通知”(滁办发〔2020〕7号)等内容。

按照“中共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印发《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方案》的通知”(滁交组〔2020〕36号)文件要求,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部分内容)、“五个必须、五个决不允许”、中央八项规定、省委30条规定和市委26条规定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市直各单位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学习、率先垂范,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转化为滁州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结合滁州交通工作实际,进一步补短板、促联通、强协作,加快推进长三角交通运输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会议要求,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要加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特别要与当前交通运输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联系起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有力传播者。

会议强调,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要以开展“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着力强化制度建设,严格制度贯彻执行,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职工日常管理,做到以制度管人、依制度办事。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成为自觉执行制度的表率。

会议就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着重强调了三点:一是学习要与工作岗位、年初工作计划结合起来;二是学习要与当前主题教育、机构改革、对接长三角等工作结合起来;三是学习要与提升工作水平、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结合起来。

会上,部分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