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带头讲廉政党课

发布日期:2020-08-24 17:2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按照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要求,8月24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带头为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党课。

金同碧同志详细解读了市直交通运输系统“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主题教育活动背景及有关要求。他结合工作经历及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紧紧围绕“知敬畏、讲规矩、不侥幸”三个方面,警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好习惯,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积极适应管党治党新常态,守好纪律规矩红线底线,做到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党内生活上讲规矩,力促在全系统上下形成知敬畏、遵法纪、守规矩的浓厚氛围,努力在市直交通运输系统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金同碧同志指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矩意识是法制意识的基础。少数人靠觉悟,多数人靠制度。如果处处不讲规矩,治理就会失序。事事不守规则,法治就是镜花水月。讲规矩守纪律不仅是党员的一种政治觉悟,更是一种品德修养。强调讲规矩是对每个党员的厚爱。对党员来说,规矩既是“紧箍咒”,更是“护身符”,只有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才能在遵章守纪中实现自我净化和提升。

金同碧同志强调,在座的每位干部职工都要树立崇高的精神追求,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夯实信仰信念,修身养性、洁身自好,心中要始终牢记“廉洁自律不能忘、公仆之心不能移、腐败红线不能触”。

整堂党课深入浅出、生动自如,内容联系实际。金同碧同志用心的讲述使大家感悟颇深,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课结束后,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严格按党性原则办事、按政策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慎独慎微,严格自律,为推进市直交通运输工作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市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含直属分局)、市地方海事局(含直属海事处)、市农村公路局、市公路运输管理处、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机关全体人员;市交通工程处、市公路局路桥工程处、市交通工程检测中心、市公路局机修厂、市公交公司、市城际公交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县(市)公路分局、海事处(红山头检查站)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基层执法人员代表共计200余人聆听了廉政党课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