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扩大)学习

发布日期:2020-06-15 14:5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人教科 阅读: 字体【  




6月12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扩大)学习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金同碧主持会议。局领导,局直各二级机构、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李锦斌同志在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推进会议上的讲话》《李锦斌同志在省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省级总河长会议省级林长会议上的讲话》《张祥安同志在全市重大建设项目暨重大攻坚行动推进大会上的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  安徽省人民政府 安徽省军区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滁州市委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意识形态管理重点工作清单》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会议还传达了《新闻媒体有关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报道摘编》有关内容。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在全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取得丰硕成果,汇聚起全国人民决战决胜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目标标准、坚持精准方略、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交通各项工作任务,深入实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交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会议同时强调,要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做好三点:一是学有所思;二是学有所行;三是学有所获。

会上,局党组成员按照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聚焦“四联四增”和“十查十做”,围绕“忠诚意识强不强、担当精神足不足、管党治党严不严、工作作风实不实”内容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