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农村公路路长制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19-12-20 10:0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 来安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为建设 “四好农村路”,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工作,来安县交通运输局克服资金短缺等不利因素,全力推进来安县农村公路路长制工程建设。

一是全面构建三级路长体系。目前来安县已建立由县、乡镇、村主要负责同志任路长的县、乡、村三级路长体系,设立县、乡镇两级路长办公室,统筹县直等部门职责,协调解决农村公路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农村公路管理服务水平。

二是全面实行分级路长责任体系。明确各级路长、路长办公室及成员单位责任,构建“责权明确、分工明确、奖惩明确”的分级路长责任体系,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促考核到位、奖励惩罚到位。加强了农村公路路产路权管理保护,加大了农村公路联合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侵占公路用地、在公路用地范围内私搭乱建、偷盗损毁公路附属设施等非法行为。

三是全面推广乡村道路专管员管理体系。按“县统筹、乡管理、村监督”的模式,推进来安县乡村道路专管员管理体系。截至目前共招募乡村道路专管员94名,全来安县12个乡镇乡村道路专管员覆盖率达到100%,基本消除农村公路“脏乱差”现象,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