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第三次质量巡检

发布日期:2019-11-13 14:5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监站 阅读: 字体【  

为加强全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质量管理,市交通运输局于10月20日至11月5日,组织市交通质监站对全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进行了第三次质量巡检,同时对本年度第一次、第二次巡检通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

本次巡检对全市7个县(市、区)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在建项目进行了抽查,按照“双随机”原则共抽取检测了46条村级道路,计48.407公里。检查的主要内容是工程实体质量、外观、内业资料和三检单位工作开展情况。工程质量主要为检测水泥混凝土路面强度、厚度、宽度、平整度等指标。从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参建单位质量意识较强,现场质量控制较好,全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质量总体处于受控状态。但也存在少数项目管理不到位,水泥混凝土路面强度、厚度主要指标合格率低和内业资料收集整理不完整,部分三检单位没有按合同开展工作等问题。

第一次和第二次巡检通报问题“回头看”表明,来安、天长、南谯、凤阳4个县(市、区)基本完成整改,其他三个县(市)整改工作还在进行中。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市局已通报相关单位,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下一步市局将再组织对质量问题整改处理情况召开调度会督促问题整改,坚持质量问题零容忍,以保证我市农村公路扩面延伸工程建设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