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长制”助力天长“四好农村路”养护更到位

发布日期:2019-08-22 15:4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天长市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天长市着力推进“路长制”管理模式,提高“四好农村路”管理养护水平,确保农村道路“不仅要建设的好,还要管护的好”。

一是分级设立路长。针对农村道路点多、线长、面广等特点,建成市、镇、村三级农村公路路长制管理体系,落实市、镇、村管养责任,保证每条公路有人管、有人养,基本消除农村公路沿线“脏乱差”现象,实现农村公路“畅安舒美”目标。

二是大力实施乡村道路专管员制度。计划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募乡村道专管员,对范围内的农村公路进行日常管养巡查,负责病害、隐患排查,灾毁信息核查、上报等工作,保护好农村公路路产路权。

三是制定爱路护路安全出行的乡规民约、村规民约,从社会公德等方面约束规范村民行为,维护农村公路四好形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公路养护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