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对我市2022年农村公路开展质量巡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31 09:5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规建科 阅读: 字体【  



2022年10月18日至27日,省交通运输厅对我市农村公路开展质量巡检工作,本次质量巡检采取现场实体抽查和内业资料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并随机抽取确认巡检项目,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安排专人全程陪同巡检。

本次巡检内容共包含五个方面,一是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二是省级补助农村公路养护工程(含危桥改造项目);三是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四是申报安徽省农村公路品质示范路的项目;五是农村公路督查通报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针对此次巡检中发现的问题,我局要求,一是加强建设单位的管理力度,健全项目管理落实机制;二是提高监理、施工单位专业技术水平,并加强项目的抽检工作,在建设过程中及时消除质量隐患;三是不定期开展项目巡查,并对进度或质量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并挂牌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