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进行年中督查

发布日期:2022-08-19 10:2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规建科 阅读: 字体【  



近日,为准确掌握2022年全市民生工程暨乡村振兴工程-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的完成情况,全部顺利完成2022年建设任务,市交通运输局组织抽调市公路管理中心、市交通质监站等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组成督查组,开展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年中大督查,同时邀请了市民生工程建设监督员张明奎同志共同参与本次督查。

督查组冒着高温对全市8个县市区进行了一次全面巡查,巡查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施工资料、抽取项目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查中发现目前我市农村公路建设整体形式较好,各地均提前开展前期工作,目前进度总体较快,同时,督查中也发现施工中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征地拆迁难度大,补偿成本高,涉及部门多、矛盾复杂、难以协调处理,对工程建设进度影响较大。特别是县乡公路升级改造工程和建制村通双车道工程,受土地审批影响大;二是计划管理需进一步规范。主要表现在:一是个别项目的位置、建设规模与计划不一致;二是实际建设内容与施工图设计内容不一致,且未及时履行相关变更程序;三是受环保要求和疫情的影响,砂石料等原材料供应紧张,部分施工企业使用地材质量难以满足规范要求;四是少数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粗放,存在质量隐患。对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均及时予以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对不能立即整改的,给出整改期限,确保质量进度同步。

检查组还就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做到必要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要与主体工程实施的“三同时”、进一步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保障水平、加强内业资料管理、迎接省交通运输厅下半年即将到来的检查开展准备工作对县市区给予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