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 冒酷暑 彰显凤阳农村公路养护人风采

发布日期:2022-07-15 11:3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规建科 阅读: 字体【  





作为农村公路养护人每天想的第一件事都是公路安全保畅通,生怕自己工作疏漏而出问题,严抓日常养护,打造“畅、洁、安、绿、美”的通车环境是他们的职责所在。一年365天,大部分时间都与路为伴,天再冷、再热,再恶劣环境都挡不住养护人的足迹。在最烈日炎炎的夏季里,凤阳县农村公路养护工仍然坚守在道路养护的第一线。

七月正值大暑, 连日来,骄阳似火,气温不断攀升凤阳县境内持续高温(近40度),凤阳县交通运输局为了应对高温对农村公路水泥路面产生的自然灾害。成立以共产党员带队的养护突击队,对全县农村公路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高温阶段凤阳县交通运输局出动养护人员36人工日,机械30台次,在全县2000公里农村公路上已完成桥护栏3M反光刷漆2415平方米,完成路面修补约200平方米,波形护栏安置100米,更换轮廓标4个,标志牌加固立柱6套,清扫路面约4000平方米,全面保障了农村公路的畅通,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良好的通行环境。彰显了凤阳县农村公路养护人“铺路石”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