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治理,协同推进“四好农村路”民生工程建设

发布日期:2021-09-08 10:3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来安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四好农村路”建设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来安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围绕保障建设“畅、安、洁、优”的路域环境目标,通过提高执法效能,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机制等举措,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专项治理行动及联合治超工作,实现发现问题和处置无缝对接、“一盘棋”式融合。一是建立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及时处理群众举报损坏路产路权案件,强化对侵占路面、抛洒、超限超载等行为的执法管理效能,提升执法服务水平;二是加强路面巡查频率,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保障路产路权及道路安全畅通,特别是对超限超载等违法行为下重拳进行多轮集中整治,有效消除隐患;三是常态化开展联合治超专项行动,定期联合交警部门开展24小时巡查,采取流动突击检查方式查处违法车辆、监督卸载、同时按“一超四罚”对货运企业进行整顿,强化企业源头监管。

今后,来安县交通综合执法大队进一步加强联勤联动和信息共享,保持对破坏路域环境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争取让农村公路成为高效畅通的安全路,助推乡村振兴的发展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