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交通局积极推进2021年“四好农村路”建设,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1-05-07 11:0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凤阳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 字体【  

近年来,凤阳县交通局将“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发力点,进一步发挥交通先行的引领作用,带动该县产业发展、产业布局、全域旅游等发展,全力提升农村公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的能力。

一是做农村产业发展的坚实基础。在今年的“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过程中,凤阳县交通局高站位、早谋划、严落实,红心镇岗代路、刘府镇刘陈路、总铺镇黄勤路等一批项目相继落地,为沿线农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二是与矿产资源园区相融合。凤阳县交通局利用“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契机,持续推进我县大庙石英砂园区交通环境建设工作,与资源产业发展相融合,实现一路聚核、多网融产。

三是与全域旅游相融合。近年来,凤阳县交通局通过实施县乡道提升改造、农村公路养护工程、生命安全防护工程等项目,进一步建立完善了农村旅游公路网络,提升了服务水平。“四好农村路”的快速建设,切实推动了全域旅游的发展,为发展南部绿色生态旅游、休闲观光打下坚实基础,有效促进农民增收。

2021年凤阳县继续实施农村公路提质改造工程47.195公里,农村公路养护工程126公里。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凤阳县交通局将持续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地区交通服务水平,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步伐,助力全县经济产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