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交通疫情防控与复工运输、“两手抓”、“促双赢”

发布日期:2020-02-19 15:1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运管处 阅读: 字体【  

连日来,凤阳县交通运输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农民工返岗复工包车运输服务,坚持做好“两手抓”,努力实现防控与发展“双赢”目标。

根据省、市、县防指关于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包车运输工作的文件精神,凤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防运并举、简化程序、安全高效、便利通行”的原则,2月18日,在滁州市率先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包车运输服务。

为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凤阳县交通运输部门积极向凤阳县政府报告,统筹协调乡镇、交通、卫健、人社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以乡镇为单位,精准收集农民工出行信息,对集中出行、方向一致的农民工,做好信息登记汇总,组织开展健康检查,积极做好运输保障。交通运输部门指导承运单位制定详细的运输方案,明确组织领导、运输车辆、驾驶人员、行车线路、防护措施、信息报告、应急处置等各项具体要求,事先对车辆全面消毒,乘客上车检测体温、全程配戴口罩,严格执行每台车辆50%以内的载客率,确保包车运输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经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2月18日下午,该县组织第一批次67名农民工,分乘三辆大客车,从凤阳出发赴浙江宁波返岗复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此举对于推动凤阳农民增收、助力宁波企业复工,共同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目标都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