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 雪 夜 他 们 在 路 上——滁州市公路局除雪保通战“疫”防控两不误

发布日期:2020-02-17 16:5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滁州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2月15日,滁州市气象台陆续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暴雪蓝色预警、道路结冰黄色预警。当晚,冰雪如期而至。滁州公路局以雪为令,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体就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战斗在各条国省道干线公路上。风雪夜,疫情下,他们是一群不归人。  

大雪纷飞,气温骤降,这样的黑夜给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同志增加了更多的困难,滁州全市国省干线公路的29个防疫检查点上,滁州公路人冒风雪、抗严寒,没有抱怨、没有畏惧,他们一丝不苟的坚守在路面检查岗位上,逢车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测体温、登信息,严查严控过往车辆和行人,他们用忠诚和爱心把好城市大门,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康。截至16日14点,全市国省干线各防疫检查点共检查车辆3834台,累计检查车辆192918台;检查人员5598人,累计检查人员360237人。

而在滁州境内国省道桥梁、陡破、急弯、临崖等重点路段,还有一群身着公路橙的公路卫士在连夜奋战。机械铲雪、人工撒布融冰,一趟趟、来来回回,雪水混杂着汗水顺着发丝结成了冰,他们没有停歇,湿滑的冰雪浸泡着鞋子,双脚被冻得完全靠意志挪步......他们用行动与坚守铺平安全畅通的道路,书写着公路人的责任与担当。截至16日15点,滁州市公路局全市国省干线公路通行正常,人员600人次,抗雪应急机械设备100余台班,融雪剂400余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