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公路管理局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0 11:0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农村公路局 阅读: 字体【  

连日来,滁州市农村公路局立足当前防控工作实际,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上级工作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及时安排部署。“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7日,滁州市农村公路局召开班子紧急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全面部署防控新型肺炎疫情工作,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疫情信息上报及防控工作做了详细安排,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根据“三全两部分”工作要求,认真排好疫情防控值班表。

二是加强联防联控。根据安排,该局负责做好高速滁州南出口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此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坚持领导带班,每班固定4名人员检疫通过滁州南进入滁州的人员身体状况,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控,坚持“逢车必查、每客必检”,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台账记录。重点劝返湖北牌照的车辆,发现发热病人立即按防疫程序交驻点医疗防疫人员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蔓延。

三、及时报送动态信息。及时报送全市农村公路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日报表,针对全市农村公路点多面广的特点,要求各县(市、区)农村公路管理机构全面认真摸排省界、市界农村公路管控情况,指定专人报送信息日报表,准确及时报送当日卡口设置情况、检查车辆、劝返车辆、体温检测人员信息。

四是做好防护措施。努力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教育宣传全体人员遵守防控要求,认真排查人员去向及发热史。做好办公场所、巡查车辆、装备的清洁和消毒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