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组织“江淮普法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2 11:2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法制科 阅读: 字体【  



为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促进普法 与执法、司法过程紧密融合,根据滁州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作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 年“江淮普法行”活动方案>通知》(滁人常监司〔2022〕3 号)要求,滁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旁听行政案件庭审。

10月25日,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30余名执法人员旁听了由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的行政诉讼案件。庭审期间,原告和被告就案件事实认定、法律依据、执法程序、证据采纳等方面,进行了举证、质证和辩论,充分表达了各自观点。参加人员结合执法办案实际,围绕立案、调查、取证等重点执法环节进行了深入学习。

10月27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及二级机构负责同志共31人(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15人),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旁听了清水县公益诉讼案件庭审。

庭审结束后,大家就案情展开了热烈讨论,广大党员干部和基层执法人员表示,通过庭审旁听活动,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公正,“零距离”接受了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程序意识和规范意识,达到了以案释法、以案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