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三字经”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1-11-10 10:2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为加强网络安全建设,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市公交公司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契机,三力齐发构筑网络安全防线,为日常工作保驾护航。

聚焦“学”。组织员工集中观看网络安全宣传片,认真学习《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重点条款解读,进一步加强公司员工网络安全教育,普及网络安全基础知识,养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守法上网的良好习惯。

抓紧“查”。对机房、信息系统运行情况、网络安全等进行巡查,对存在使用安全隐患、漏洞的设备,立即进行补丁加固,安装网页防篡改、杀毒软件,同时坚决杜绝弱口令现象,并修改系统配置筑牢电脑防火墙。

突出“广”。通过电子站牌、车载视频等载体大力宣传网络安全,进一步呼吁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不断掀起全民学法、懂法、用法的热潮,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