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颜值”助力创城 滁州交通执法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6:5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为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舒适,彰显文明城市形象,滁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第一执法大队在上级单位统一领导部署下,全力以赴擦亮城市“窗口”,努力创造高铁站区有序、舒适的出行环境,提升交通执法效能。

周密部署,加强监管。高铁站区是人员流动及聚集性较强的场所,区域内客运总站、公交、出租车等多种出行方式交合,监管难度大、节点性明显;如何让人民群众出行舒适、畅通,是高铁站区所有执法人员当前工作重点。滁州市交通执法支队第一执法大队在支队统一部署下,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启动此项工作。执法人员主动履职、放弃节假日,加强值班值守,全天候不间断对站区客运市场加强监管。

规范经营,重点整治。为了规范客运市场秩序,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一大队安排执法人员重点打击扰乱客运市场行为,尤其是无证经营、违规载客、拼客行为,一经查获一律依法处理;与此同时,一大队对不规范客运经营行为进行“说理式”批评教育。执法人员加强巡查、错时执法,截至目前,共查获违规、违法经营行为5起,不规范经营行为10起,均进行了依法处理,违法经营行为得到有效震摄,客运市场秩序得到有效提升。

主动对接,形成合力。高铁站区执法涉及城管、站区派出所等多个部门,交通执法一大队主动对接高铁城管大队,形成合力,共同加强站区内市场监管,严格要求送客到站出租车即停即走,拉客出租车必须进专用通道排队等候,规范各功能区停车行为,保障站区车辆停放出行有序、畅通。同时,一大队主动联系北京环卫,安排洒水车、高压喷头,配合环卫人员清除客运总站多处垃圾,清理卫生死角,经过一番辛勤劳动,站前广场环境焕然一新,为市民乘车出行创造了舒适环境。一大队执法人员做到本职工作和文明创城两不误,树立了滁州交通执法人员的良好形象,为滁州市文明创建工作增添了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