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政宣传月 我们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1-05-24 14:4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执法支队 阅读: 字体【  








五月,伴随着日渐升温的初夏,我们又迎来了那抹热闹忙碌的“路政蓝”。

今年是全国“路政宣传月”第7个年头,今年的主题是“学党史、当先锋、护公路、优服务”。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的队员们早早便筹备起来,制定了行程满满的宣传计划。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印制出精美又易懂的宣传手册,各大队积极行动起来,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宣传月活动中。

悬挂宣传标语 召开推进会 传递爱路意识。各大队在辖区显眼路段悬挂全新的宣传标语,时刻向过往司机及群众传递爱护公路,保护公路的信息,提倡共建和谐优美的公路路域环境。

走进企业 走进厂矿 走进轨道交通施工现场。各执法大队走进辖区企业、厂矿、施工工地开展宣传,为过往的货车驾驶员分发《公路安全保护条例》、治超宣传册,进行公路路政知识宣传,劝导司乘人员文明出行、解答司乘人员咨询,主动为长途货车驾驶员提供茶水、充电器等暖心设备,有效地提升了他们的爱护公路的意识,也激发他们创造“畅、安、舒、美”公路通行环境的激情。

借助政府力量 宣传走进乡镇。支队第一执法大队利用美丽乡镇政府LED屏幕滚动宣传路政宣传月活动,动静结合有效的达到宣传效果。

宣传整治相结合 普法执法两不误。为营造一个舒适安全的路域环境,支队第二执法大队对辖区花城路沿线的非标广告牌进行集中拆除整治。执法人员向沿线群众发放《安徽省公路安全保护条例》,对设立非标广告牌的群众进行宣教,向其详细阐述设立非标的危害。听了执法人员的劝说后,大家纷纷表示理解和支持。

宣传月部署以来,滁州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悬挂、张贴横幅标语13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走进企业16次。

宣传月活动还在进行时,宣传公路法律法规我们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