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交通齐心宣传 民法典护航美好生活

发布日期:2021-05-28 15:12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局法制科 阅读: 字体【  









滁州市交通运输局根据《关于“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要求在全系统迅速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一是加强宣传工作动员部署,从思想、认识、行动上把各单位迅速统一宣传工作上来,各单位积极参与,集思广益,根据各自特点落实宣传任务。二是利用交通运输行业点多面广的特点,在有条件的公共场所,如主次干道沿线、办公场所、汽车站场、国省干线公路、码头渡口等的电子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载媒介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在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宣传栏窗等,形式多样宣传《民法典》,扩大宣传效果。三是主动走出去,送法进社区。5月28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纪念日当天,市局法制科会同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四合路社区开展普法宣传和法律服务,给社区居民赠送普法资料,并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近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促进全社会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让《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