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学会组织开展滁宁城际铁路项目盾构施工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05-11 16:31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学会 阅读: 字体【  



5月11日上午,滁宁城际铁路项目盾构施工现场观摩活动顺利开展。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滁州市交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滁州市道路运输管理服务中心、滁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等各县市区60多家会员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此次观摩活动由滁州市公路学会组织,得到了中铁十二局滁宁城铁二期一标段项目部大力支持。

自4月份以来,滁宁城际铁路项目的建设已进入架梁与盾构上下部同步推进的关键阶段,龙蟠大道与西涧路的交口作为下部施工的一个重要节点,也成为此次观摩活动的重点。滁宁城际铁路二期一标段党工委书记姚立国结合盾构技术推进速度快、操作简便、安全、高效的特点,为大家介绍了滁宁城铁项目采用的目前国际最为先进的土压平衡式盾构技术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全体观摩人员进入技术学院站—龙蟠大道站盾构区间现场观摩,此处左线盾构区间已经顺利贯通,右线盾构施工也在以每天10米的速度推进。

之后在姚书记的介绍下,大家又去参观了智慧工地展厅。展厅内分为全系交互及培训考核区、质量通病及预防措施、应急救援实操体验等区域。大家也有幸在龙蟠大道站看到了吊装出井的“奋进一号”刀盘,以及即将吊装出井的盾构机其他部件。

这次近距离感受滁宁城际铁路建设现场,大家对即将到来的“地铁时代”满怀期待,必将对未来的生活、工作带来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