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监管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1 16:1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中心 阅读: 字体【  


5月1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全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第一次联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市海事(港航)管理服务中心等联合监管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港口、船舶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宣贯了《交通运输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 生态环境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建立健全长江经济带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长效机制的意见》。

会议明确了各部门推广、应用长江经济带船舶水污染物联合监管与服务信息系统和监督管理职责以确保2021年6月底前全面覆盖并实现有效运行,布置了2021年度全市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督查工作。

会议一致认为,要做好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各环节的衔接,强化监督管理,保护生态环境。各成员单位要通过政策引导、行业自律、强化监管,全面执行联合监管工作制度;要抓住当前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关键环节和存在问题,全面推进信息平台推广使用,实现信息共享,提升联合监管能力。

会议统一了成员单位思想,明确了各部门职责,为下一步全面、规范开展船舶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