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学会赴延崇高速公路开展学术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29 10:38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学会 阅读: 字体【  




2021年4月26日-27日,滁州市公路学会组织有关会员单位代表赴延崇高速公路开展学术考察活动。会议得到了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皖通城际铁路有限公司、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兴延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的大力支持。来自滁州各县(区)40余名交通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学术考察活动由学术报告会和现场考察两部分组成。26日下午,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事业发展部主任闫涛、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兴延高速项目负责人尹吉州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延崇高速河北段“绿色公路”总体设计方案》、《京礼高速公路(北京段)设计方案与关键性技术交流》等内容作了学术报告。

27日,与会代表们现场考察观摩了延崇高速金家庄螺旋隧道(世界最长的公路螺旋隧道)、太子城特大桥(冬奥冰雪五环桥)等延崇高速建设成果。考察期间,由河北省高速公路延崇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会议室大屏幕上为我们介绍了全向雷达管理平台,并播放了高速公路场景80公里时速L4级自动驾驶和基于蜂窝网络技术车路协同测试,以及自动驾驶队列跟驰演示,让大家近距离感受了智能交通技术与装备发展成果。

通过此次学术考察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开阔眼界,对绿色公路、智慧公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