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责任保障春运公路交通安全出行

发布日期:2021-02-10 11:1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 阅读: 字体【  



2021年春节将至,滁州市公路管理服务中心立足提供安全通畅的出行环境和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结合今年春运相较往年的特殊性,更加用心,更加细致做好各项工作,压实春运期间公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的保障责任。

落实各类保畅措施。强化责任意识,超前谋划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的各项准备工作,结合春运公路交通出行特点,制定春运保通相关应急预案。加强春运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落实抢修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统筹做好公路交通出行安全防范和处置工作,确保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紧急情况。

全面安全巡检整治。春运开始前和春运期间,公路中心强化隐患排查,成立安全检查组,领导带队分路段、分项目、分班组,对公路隐患、建设工地、养护道班等进行全方面安全检查。及时整治公路陡坡、临水临崖、公路桥梁、铁路下穿等重点部位的事故风险和安全隐患,储备充足的防滑防冻物资。

加大路面养护保洁。抓住晴好天气,组织对路面进行坑槽修补、沥青灌缝等。对公路标志、标牌、道口桩、警示桩等附属设施摸底排查,发现缺损设施做到及时矫正更换。强化本市四门出口路的路面保洁,对落叶杂草、路面抛洒物做到常清常扫,对公路两侧附属设施进行擦洗。

强化多部门联动治理。与交警、沿线乡镇等相关部门进行对接沟通,组织联合行动,及时处理占道堆物、占道摆摊等危害道路安全行为,及时清除路障,减少安全隐患“盲点”和“黑点”,提高公路通行能力。

主动开展社会性宣传。组织人员深入公路沿线乡镇、企业、在建工地、货场、公路超限检测站等地进行走访,发放春运安全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在公路两侧、超限检测站等地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画,利用公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开展24小时滚动宣传,营造安全、健康的春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