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营运、严防疫,温暖春运回家路

发布日期:2021-01-28 15:0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交公司 阅读: 字体【  

2021年春运工作今日拉开帷幕,从1月28日至3月8日,为期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公交保障工作,抓紧抓实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市公交公司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多措并举,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未雨绸缪,及早部署。为保障春运及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实处,该公司制定《2021年春运暨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明确春运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目标任务。

科学调配,力保营运。统筹做好滁州站、滁州北站、城北客运站重点场站的客流出行保障,灵活调度公交运力,及时有效输送乘客,全面保障春节期间市民出行需求。

加强安检,强化责任。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严格的安全技术状况检查,特别是对车辆的电器线束、自动灭火器等严格检查,彻底消除各类机械事故隐患,做好车辆“三检”和“三防”工作,确保车况良好,强化一线从业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优化服务,温馨公交。按照车辆“五净一亮”、站台洁净如初的标准,营造优质的公交出行环境;稳妥开展文明导乘志愿服务,在场站悬挂横幅,广泛宣传,增强市民乘客防疫意识。

疫情防控,重中之重。1月27日下午,召开2021年春运及冬春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春运动员部署,着重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公交场站及交通工具消杀作业、严防人员流动风险、严管重点人群等方面防控标准,全力保障市民乘客春运期间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