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部门提前部署雨雪冰冻和寒潮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8 16:40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为有效防范当前雨雪冰冻及寒潮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滁州市公路部门下发了《关于做好雨雪冰冻和寒潮防范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积极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造成交通堵塞与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增强责任意识,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层层压实责任,按照预案要求全力做好抗雪保通工作。

密切关注,加强监测预警。要求各单位加强与气象、应急、交警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寒潮大风、雨雪冰冻等恶劣天气变化情况,一旦出现雨雪冰冻灾情,及时启动相应预案。

突出重点,做好各项应急工作。针对冬期施工、养护和应急保畅特点,加强公路应急物资、装备的储备和应急队伍管理,备足融雪物资,做到有备无患。全面开展公路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强化对桥梁、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要路段、重点区域的驻守防范,发现异常积极采取措施;对易结冰路段、桥梁设立提醒、警示标志等,切实保障道路安全。

加强值守,做好灾害天气信息报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道路通阻情况信息报送。遇突发紧急情况,在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采取应对处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