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科协专题科普暨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科普活动”在滁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25 11:14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学会 阅读: 字体【  





11月21日上午,由安徽省公路学会主办,滁州市公路学会协办的“安徽省科协专题科普暨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科普活动”在位于全椒县十谭现代产业园的安徽中益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举行。安徽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罗宁、安徽省科协科普部一级主任科员陈宏方、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宏光、滁州市公路学会理事长郝友国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公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久昌主持,来自全省交通系统120多名科技工作人员参会。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听取专家报告:首先听取了同济大学朱合华教授《基础设施智慧服务系统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接着听取了安徽中益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冯守中博士《基于绿色公路建设的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材料的应用实践》的报告;第二部分现场参观考察道路绿色照明与安全防灾多项实验演示,特别是冯守中博士自主研发的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材料在关灯封闭的环境下仍然发出能够辨认人脸的荧光,该技术在道路标线和标识牌,隧道应急照明、公园黑夜景观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活动中省公路学会理事长罗宁亲自体验了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驾驶模拟器。通过计算机技术产生汽车行驶过程中的虚拟视景、音响效果和运动仿真,使驾驶员沉浸到虚拟驾驶环境中,产生实车驾驶感觉,从而体验、认识和学习现实世界中的汽车驾驶,既能安全、有效地提高驾驶员技术水平,又能降低各种费用。

通过这次专题科普活动,与会人员对我国基础设施从数字化到智慧化的发展历程以及基础设施的智慧化管理将成为必然发展趋势有所了解,对公路隧道光环设计、多功能储能式发光材料辅助照明及DFLED照明等新技术的创新理解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宽了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