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公路管理局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7 16:16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以来,滁州市公路管理局积极行动,集中力量,多管齐下,持续开展道路和工地扬尘专项治理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工地施工: 对工地搅拌站内及四周操作面、道路出入口固定设置专人保洁,对进出车辆及道面进行洒水保洁,防止扬尘;教育工人在运输水泥等细粒材料时,轻拿轻放,避免引起扬尘;对施工现场集中堆放的土石方进行覆盖,遇有大风或异常天气时,严禁微细颗粒材料的作业。

道路抑尘:利用合理的路面横向坡度和道路边缘排水设计,冲刷清洁路面尘土,全面清理路面、路肩、边坡垃圾,路面冲洗加大力度,保证随脏随清,避免路面积尘因碾压、刮风所产生的二次扬尘。对波型护栏,立柱等沿线安防设施进行清洗,使沿线设施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共计投入人员1600余人次;出动洗扫车1700余台班,清扫路面5600公里;机械1680余台班;清理垃圾杂物154万余方;整修路肩、边沟、边坡1400公里;维修5000处;累计补植绿化作物5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