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事局召开警示教育会

发布日期:2020-07-29 11:3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海事局 阅读: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市地方海事局结合“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机关和直属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委书记谭军海主持。

会上,该局纪委书记以《树立正确权力观,细算清廉五笔帐,走好人生每一步》为题,结合参与查办治超站执法人员违法案件的心得体会,以张磊受贿、滥用职权案件以案释法,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课上对张磊受贿、滥用职权案进行了细致的解析和原因剖析,分析了案件给我们的警醒和启  示——要算好政治、经济、名誉、自由、家庭“五笔帐”,时刻牢记慎权、慎初、慎微、慎友。周勇书记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居位思廉,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先进本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坚决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和作风上的“正派人”,坚决守住自己的那“一口井”。

谭军海书记指出,这堂深刻的警示教育課再一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张磊受贿、滥用职权案件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此次警示教育会通过剖析身边典型案例,让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红线”意识,绷紧纪律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