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公路落实保障快速启动汛后修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8 16:19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入汛以来,滁州境内连续暴雨天气,滁州市公路局闻“汛”而动,牢固树立防大汛、抢保通的意识,立足打攻坚战的准备,合理调度,多举措做好防汛保通工作。在雨水间歇期,各分局组织力量加强隐患排查,集中对水毁路面、排水设施等进行处置修复,保证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直属分局组织养护人员、调集机械设备养护人员,设置养护作业区,规范设置施工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截至目前,共出动养护人员102人次,养护车辆10台次,挖机4台次,振动压路机2台次,挖补修复水毁坑槽78处,近570平方。

来安分局牢固树立防汛抢险“一盘棋”思想,始终绷紧防汛保通“安全弦”。应急抢通人员共处置路肩塌方地段4处,疏通桥洞杂物阻塞1处,清除路面树枝等障碍物100余处,修整路树21处,扶正交通标志标牌65处,在隐患路段设立警示标志15处,临时处置各类路面病害160平方米,疏通涵洞5道、公路排水沟150余米,清除积水路面30余处。

凤阳分局对水毁造成的防排水设施、安保设施及时进行修复,对特殊天气中的边坡塌方、路面抛洒物、倾倒树木、泄水孔堵塞等突发性情况及时进行清理处治,并在现场设置提醒警示标志,组织抢险人员及时修复路面病害。

明光分局组织精干的养护力量,全力抢修104国道张八岭段等路面病害,将人员分成两组,一组开挖坑槽,对破损的地方进行清理,裁撤调整;一组准备填补材料,机械跟进,对处理好的坑槽进行填料、压实、保养。目前,通过科学合理的时间安排和处理,104国道张八岭段、345国道洪庙段、215省道马岗段大小400余平方的坑槽、松散等病害均得到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