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公路部门尽锐出战防汛保通

发布日期:2020-07-20 16:35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滁州境内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严峻,市公路局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要求,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各公路分局重点加强辖区桥梁、临水路段的巡查防守,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全市公路部门各级领导靠前指挥,防汛包保责任人均在岗在位, 一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各分局在低洼积水路段,部署人力值守,设置警示标牌,引导指挥车辆绕道通行;养护人员不分昼夜排水排涝,有力有效修补因水毁造成的路面坑槽,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截至目前,滁州大道下穿滁宁快通、S315凤阳铁路桥下穿积水较深,暂时封闭,公路部门全力抽水排涝;明光池三路三界漫水桥、S319明光至定远马岗段高余桥、定远S311线长丰交界陆桥、定远X046线马桥、全椒老S331省道界首至乌衣交界处等过水桥梁和路段,公路部门在路段两头设置标志,路政人员进行劝返绕行,养护人员调用挖掘机清淤。来安汊河大桥、全椒古河大桥采用大型器械和人工清理桥墩拥堵水草杂物,消除安全隐患。滁定路磨盘山段,公路部门组织抢修队紧急修补路面水毁坑槽,保障辖区公路通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