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质监站对县级交通质监行业开展调研 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30 15:27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交通质安监站 阅读: 字体【  



为加强管理,强化政府监督,全面提高我市交通建设管理水平,保障建设工程质量。日前,市交通质监站根据市交通运输局安排,组织开展了深化交通建设管理体制改革质量监督专组调研。

市交通质监站成立了由主要领导参加的调研组,下发调研文件和调查问卷。调研主要内容是县级交通运输局及其质量监督站工作条件、工作环境及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还深入南谯区、琅琊区住建交通局,凤阳县、全椒县和来安县交通运输局进行现场调研。通过深入调研充分了解我市各县(市、区)质监站的现状,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形成调研报告上报了市交通运输局。

市局已据此以文件下发了“关于滁州市县级交通质监行业情况的通报”,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各县(市、区)交通(住建)部门高度重视县级交通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严格执行好“四级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好政府监督工作职责;抓住本次事业单位改革机遇,积极推动,依法成立管理机构,明确政府质量监督职责,完善监督管理体系;增加编制,增加专业技术人员,专职、专责规范开展交通质监工作,保障交通工程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