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路政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05-11 15:13 作者:滁州市交通运输局 来源:市公路局 阅读: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提升公路路政执法服务水平,提高公众爱路、护路意识,日前,市公路管理局正式启动2020年全国第六个“路政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该局制定了路政宣传月实施方案,集中印制了宣传材料。一是以7个分局路政执法队伍、8个治超站为依托,做好阵地宣传,营造浓厚宣传氛围;二是通过走访工地和物流企业、开展“三走进”(进校园、进社区、进村镇)活动等形式,集中宣传路域环境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超限运输治理、大件运输许可、涉路施工许可,增强全社会爱路护路意识;三是利用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牌、摆放咨询台等传统形式,大力营造宣传氛围;四是积极拓展微信、微博、抖音平台宣传受众,刊发护路爱路先进典型,展示公路行政执法良好形象;五是结合抗击疫情工作选树疫情防控“抗疫战士”,爱路护路文明执法“公路卫士”,大件许可“服务标兵”;六是变被动咨询为主动服务,将主动深入大件运输企业、沿线社区、村镇等,开展有针对性的公路法律法规宣传,宣讲路政管理政策法规。

目前,市公路局已印制宣传手册5000余本,宣传材料3万余份于宣传月期间集中发放,利用公交车车载视频滚动播放宣传动画,利用出租车顶灯播放宣传标语。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以进一步增强宣传实效。